黔东南雷山:开展政治家访 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2020年10月27日10:24  
 

“妹子,你照顾家里上下老小,为我们吴主任解决了后顾之忧,非常辛苦!我代表机关对你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近日黔东南州雷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干部家中开展政治家访的一个缩影。

日前,为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家风情况,雷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政治家访,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教育引导干部及其家属守好廉洁关,树立良好家风。

据了解,此次政治家访采取分级走访、分层开展的方式进行,真正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管和厚爱做到“家”。原则上采取纪委书记走访委领导班子成员家庭,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访分管或联系的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乡镇纪委负责人家庭,内设机构、派驻机构、乡镇纪委走访所在部门的其他干部家庭的方式,实现政治家访全覆盖。

家访中,家访人向受访干部家属表达谢意和问候,感谢受访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了解干部配偶、子女就业等情况,广泛征求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干部的个人思想动态以及家庭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做好登记,及时反馈给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工会。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为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家庭送去《“家风”助廉倡议书》《家风传承》读本,勉励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共同当好廉洁文明家风的宣传员,廉洁从政的监督员和建设“廉洁家庭”的安全员。

“开展政治家访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把监督从“单位大院”拓展到“家庭后院”,全面筑牢干部“廉洁防线”。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