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优质农特产品亮相贵州师范学院(组图)

2020年10月25日13: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尝一口多彩泡椒。苏致龙 摄
尝一口多彩泡椒。苏致龙 摄

“我买5斤土猪肉”“我要50个绿壳鸡蛋”“我来两瓶蜂蜜”……近日,贵州师范学院奋斗广场人声鼎沸,来自贵州众多农特产品在此展销,琳琅满目的优质绿色原生态农产品获得众多师生青睐。

“参加展销活动不仅能买到天然、绿色的农产品,还能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现场正在采购的师生纷纷表示。

据介绍,本次参展的产品均来自贵州各贫困县及地区,展品包括新鲜土鸡、鸡蛋、蜂蜜、猪肉、柚子、猕猴桃、泡椒、绿茶等,仅2天时间,现场就卖出各类农产品63.5吨,销售总额超过15万元。

“2020年是是贵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通过消费助力脱贫,高校义不容辞。”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表示,近年来,贵州师范学院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广泛动员全校力量,争取社会资源,探索校农合作新路子,校领导多次带队赴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帮扶调研,精准对接帮扶需求,科学制定帮扶方案,通过对接资源、搭建平台等多种形式,积极致力于消费扶贫。

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推进“三专建设”,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通过互联网选购、柜台展销等多种形式升级“消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贡献高校力量。(孙远桃 赵利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