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全力以赴谱好国省干线“迎国评”奏鸣曲

2020年10月22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至纳溪公路大方境木寨段。吴贵荣 摄
大方至纳溪公路大方境木寨段。吴贵荣 摄

为做好“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养护与管理评比工作,大方公路管理段全力以赴,在公路养护管理、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上下功夫。

自“迎国评”工作开展以来,截止目前,大方公路管理段已修补路面4800㎡,更换波形护栏1380米,修复或更换各类标志标牌600余块,清理堵塞边沟2600,清理非公路标志50幅,清除堆积物12处,取缔违法加水点6个,治理违法摊点10个,西溪服务区改建工作完成80%。

“硬核”式养护

在321国道贵毕路段K1565+250处(岔河一号桥)上,大方公路管理段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安装立柱、焊接钢管。

“从猫猫洞桥到西溪大桥全长约33.5公里,需要更换的护栏有56处,已经有50处更换完毕,再过几个小时,就能全部更换完成。”现场施工人员刘华兰告诉笔者。

“波形护栏与安防工程的过度搭接,给我们的出行系上了安全带,我们开车也踏实多了。”骑着摩托车路过的刘荣学,看着正在安装的钢质防护栏,停下车高兴地说。

大方公路管理段将继续强化日常全面养护和预防性养护,充分利用“公路+公司”模式,对路面龟裂、坑槽、沉陷等病害进行处治;对交通安全设施、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排查,修复或更换各类标志标牌;常态化开展桥、涵、隧养护工作,确保其安全运行。

“铁腕”式整治

“你为什么要在路边摆摊呢?在路边摆摊很危险的。”

“我看到大家都在摆,我也跟着摆。”

……

在321国道大纳路段K1628+100处(长石镇山坝村白沿角组),路政人员孙华刚、陈琴正在制止周边农户占用公路用地进行摆摊设点的行为。

路政人员向摊主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列》等法律法规,告知其将摊位摆放在路边带来的危险性和危害性。

路政人员的耐心讲解劝导得到了大多数摊主的理解和认同,他们当即对摊点进行了清理,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支持路政管理工作,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再也不会在公路用地内摆摊设点。

大方公路管理段将继续开展公路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以公路路产管理区、公路建筑控制区为重点,集中治理违法搭建、违法堆放、违法占道经营、违法非公路标志、违法涉路施工等行为,努力实现管辖路段路域环境“八个无”目标。

“贴心”式服务 

西溪服务区位于321国道K1543+300处,是一个开放式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集加油、休息、购物、餐饮等综合服务为一体。与高速公路服务区封闭性管理不同,西溪服务区是开放式的,周边游客、居民也可前来购物、就餐和休闲。

“西溪服务区又干净又舒适!”一位来自河北的游客说道。

在这里,建筑造型别致,奢香风格装饰点缀其间;服务设施充分考虑民之所需,热水、厕所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停车场宽敞明亮,各类车辆区域划分明显,车辆进出秩序井然……

据了解:今年,大方公路管理段对西溪服务区场地进行了设计优化,科学规划服务区场地功能分区,提高车辆通行、停放服务能力,实现场区高效、安全、人性化服务。

“经过优化改造后的服务区停车场,改变了原来不合理的布局,大大提高了司乘人员利用服务区设施的便捷程度,为各类车辆高速出行提供了便捷、安全、舒适的停车服务。”大方公路管理段段长蒋明举说。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公众出行多元化需求,大方公路管理段将继续以人、车为服务对象,不断完善西溪服务区公共服务功能和设施设备的配置,为过往的驾乘人员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郭雨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