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平寨乡“三举措”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0月22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保质保量的按时间节点完成普查任务,平寨乡“三举措”全力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组织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效率。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两员业务培训,传达学习了县人口普查培训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人口普查流程和“企业微信APP”的使用。邀请县直业务主管部门现场进行指导,对普查员反馈的问题进行解答,乡级业务指导员全程参与数据审核,确保相关数据准确无误。

二是健全运行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人口普查办负责业务指导和督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入户开展普查,明确职责,层层压实。建立微信工作群,实现下有问上即应的“联动网”,实行普查工作日调度,在全乡范围内对各普查区域进度和数据质量进行通报,保障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宣传力度,营造社会氛围。组织村干力量开展宣传,在各便民群转发相关公告,横幅每村拉、画册每寨贴、信封每户发,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达到人口普查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目的,保证入户普查工作胜利开展。(黎平县平寨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