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 教育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赵德明靳诺讲话并见证 刘伟陈晏等见证

2020年10月21日08: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20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讲话并见证签约,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并见证。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见证签约。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副书记杨连明、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王晓楠、附属小学校长郑瑞芳分别代表签约。

赵德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一个国家的未来在教育,一座城市的未来也在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在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向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发起总攻,贵阳作为贵州的省会,始终把教育作为“拔穷根”的根本之策,举全市之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中国人民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推动东西部地区教育对口支援的号召,将享誉国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贵阳,必将对加快推动贵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让教育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贵阳市将加快推动合作共建学校落地,切实做好中国人民大学到贵阳支援人员的服务保障,为学校教学管理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学校早日建成投用。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谋划在更广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推动合作结出更多成果、迈向更高水平。

靳诺感谢贵阳对中国人民大学在筑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说,近年来,贵州、贵阳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特别是贵阳大力实施教育立市战略,积极建设教育强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长期以来,中国人民大学高度重视以教育支持贵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人才培养、政策研究、教育科研等领域与贵州开展了务实高效的合作。中国人民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与贵阳市共同探寻最佳的办学模式和合作机制,以更优的效率、更实的举措、更快的速度推动合作办学学校早日建成,为贵阳基础教育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并进,把市校合作发展好、巩固好,为贵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根据协议,中国人民大学将充分发挥附属中学联合学校总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探索教育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在筑与贵阳市共建全日制公办中学、小学各一所,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在筑的共建校、联谊校、友好校。两所学校将落户三马片区,将为完善该片区公共服务配套,带动片区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前,靳诺、刘伟还会见了赵德明、陈晏一行,双方就加快推动合作项目、开展深层次协作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有关部门、云岩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