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2020年“送文化下乡百场演艺工程”走进黔西县

2020年10月19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雨朵社区易地搬迁点演出。 范美素 摄
雨朵社区易地搬迁点演出。 范美素 摄

近日,毕节市2020年“送文化下乡百场演艺工程”在黔西县锦绣花都、雨朵社区易地搬迁点举行,为搬迁群众送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

上午10点,黔西县锦绣街道商业广场观者云集,活动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致辞中拉开帷幕,舞蹈《搬新家》、小品《父亲下乡记》、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歌舞《脱贫宣言》等多个节目精彩纷呈,以歌舞的形式将相关扶贫惠民政策绘声绘色地向群众宣讲,寓教于乐,赢得了群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雨朵社区村民龚文光说:“今天的节目很精彩,把脱贫攻坚政策编入文艺节目中,让我明白了脱贫要转变‘等、靠、要’观念,要靠自己的双手致富。”

家住锦绣花都安置点43栋三单元的马仲昌早早地就到现场,等着活动的开始。“今天的活动内容很接地气,都发生在我们身边,经常有活动举办,太热闹了!”马仲昌高兴地说。

据悉,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为黔西县锦绣花都搬迁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搬迁群众爱国热情,坚定搬迁群众“搬得来、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史松 敖倩、范美素)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