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会文艺汇演精彩呈现 “唱响”黔南好声音(组图)

2020年10月18日08: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州精品文艺演出现场。孙远桃 摄
黔南州精品文艺演出现场。孙远桃 摄

人民网都匀10月18日电(孙远桃 王秀芳) 10月17日晚,黔南州文艺调演精品节目汇报演出《绿博黔南·幸福相约》在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都匀展园精彩上演。来自黔南州12个县(市)及州文化馆的600余名演职人员以合唱、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谱写了一曲曲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盛世华章。

本次演出共分为《好花艳红》《绿野芬芳》《皓月多情》三个篇章,全面展现了黔南州苗族、布依族、水族、瑶族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场景。绚丽的花灯、悠扬婉转的水歌醉美了黔南大地,苗家儿女用五彩缤纷的画笔为生命镀满了年节里最耀眼的闪亮,神秘古朴的瑶山古寨如遗世瑰宝震撼人心。

据了解,为迎接10月18日即将开幕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从今年4月就开始策划文艺调演精品节目汇报演出,每个县(市)根据策划主题——《绿博黔南·幸福相约》排练节目。8月,黔南州导演组在长顺开展全州文艺演出调研,调研结束后,即奔赴各县(市)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交流,最终将节目定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