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鼓励群众参与 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络

2020年10月16日08:5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区纪委区监委把我们村纳入直接监督的范围,对我们村的健康发展是有帮助的,我们肯定会积极参与和配合做好工作。”日前,南明区云关乡红岩村村民在看到《关于对云关乡红岩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开展“提级监督”试点的公告》后说道。

据悉,南明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中,筛选集体资产、资金、资源达到一定规模的后巢乡朝阳村、云关乡红岩村、永乐乡永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提级监督”试点对象。为提高“提级监督”的实效,区纪委区监委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有序参与,进一步织密基层监督网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具体工作中,南明区纪委监委还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动员,进一步拓宽村民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运用新媒体公布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及信访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在3个试点村、33个村民组张贴纸质公告,设置3个举报箱,拓宽村民信访举报渠道;分别组织举行“两委”人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村民小组组长会议,消除辖区群众顾虑。

同时,南明区纪委监委还邀请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全程参与监督,收集民生问题,反映群众意见强烈的问题,发挥特约监察员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为“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出谋划策。

“‘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是加强监督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有序发动群众参与,充分挖掘群众力量,打通涉及人民群众切身权益的‘最后一公里’,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南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南明区纪委监委)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