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经开区:12个项目有望年底建成投产

2020年10月15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施工现场。姜继恒 查姜维 摄
施工现场。姜继恒 查姜维 摄

今年以来,修文经济开发区全力打好“两线”作战主动仗,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年底,当地12个重点项目预计能够建成投产运营。

在修文县网营物联(贵州)智慧供应链运营总部项目点,正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主体建筑的外墙装修、室内场平及混凝土浇筑、钢结构屋面板铺设,以及水电、消防设施安装,雨污管网填埋等工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实施。

据了解,作为全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之一,网营物联(贵州)智慧供应链运营总部项目占地438.7亩,分两期进行实施。项目定位于建设网营物联供应链网络的贵州省运营总部,协同杭州网营物联控股集团的内外部业务及产业资源,打造贵阳市工业产品、特色农产品输出“桥头堡”,打造城市消费品、工业品、生产资料进入贵阳市、通往大西南区域的重要集散地。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箱涵工程等基础配套内容,并建成3栋仓库以及综合楼、宿舍楼的主体工程。

网营物联(贵州)智慧供应链运营总部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凯说:“本项目整个投资额是在15亿元,前期落地投资已经有4亿元,(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成,现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76000多平方米,二期还有接近20万平方米,一期计划工期就是今年年底,春节前进行试运营,并交付使用,竣工验收。现在我们也在加紧加班为今年年底运行赶工。招商运营团队已经进场,和当地的一些农产品企业及一些物流快递公司在进行洽谈。”

贵州健通新型螺旋钢波纹管涵基地项目自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在修文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专班的精心调度下,建设进度非常快,目前已完成堡坎、挡墙建设,正在进行厂房搭建,计划年底前能够建成试运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5000吨30毫米到3000毫米不同管径的新型钢波纹螺旋管涵,可带动当地30至50人就业。

“到现在,工程量已经完成70%左右,预期完工时间应该是在十月底,或者是十二月之前,我们主要是生产新型钢波纹螺旋管涵,它主要运用于国道改造、市政道路、高速路的涵洞等一系列领域。”贵州健通管道有限公司经理柳从家说,“地方政府确实很给力、很不错,现在政府的支持、各个部门的配合,确实给了我们很多方便和优惠,并为我们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只要我们提出来,政府都能够及时为我们解决,所以感觉环境还是很好的。”

据悉,今年以来,修文经济开发区围绕打造“千亿级园区”目标,积极为项目建设做好“保姆式”服务,积极采取项目服务专班化、项目推动联动化、责任落实明细化、问题处理追踪化、建成投产目标化等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轻松上阵,有效推动了项目建设投产。

截至九月份,修文工业园区在建设项目34个,涉及总投资365.9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8个,商贸物流项目6个。预计到今年12月底,将建成投产运营项目12个,基本完成主体建设项目9个。(姜继恒 查姜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