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平坝猕猴桃卖到北京 百亩荒山变金山

2020年10月14日16: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坝猕猴桃卖到北京
平坝猕猴桃卖到北京

“这是我们自己种植的黄心猕猴桃,长在大山之中,没有污染,无添加,营养丰富,在北京、武汉、上海、广州等地一度热销,今年已经卖出30000多斤了。”10月12日上午,平坝区安平街道大寨村黄心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兴、李光明正忙着给客户采摘猕猴桃,订单发往省外。

悠悠白云飘荡,大山连绵起伏,山坳之间、山坡之上绿树红花,黄心猕猴桃枝繁叶茂,硕大的果实缀满枝头,果香四溢。从这边山脚延伸到那边山脚。

据悉,刘兴、李光明都是大寨村返乡创业的有为青年,2014年初,为了把家乡大山上撂荒的土地利用起来,他们二人会同村里的年轻、有创业志愿的青年成立了平坝区联合种植专业合作社,决心开启了农业种植致富之路。同年,合作社引进黄心猕猴桃种植。

“2017年,我们种植的黄心猕猴挑挂果了。昔日茅草丛生的荒地、荒山一下子变成了果香四溢的好地方,猕猴挑还卖出了好价钱,大家都非常激动。”刘兴介绍,因大寨村猕猴桃生长在平均海拔1300-1800米山地,凭借着生长周期长、营养口味俱佳的特点一度热销本地、畅销省外,呈现供不应求的趋势。

大山精灵、维C之王——大寨村有了猕猴桃,而且是平坝区境内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各地游玩、现场采摘的客人纷至沓来,尝到口感鲜美的果实,都称赞不已。2017年8月,大寨村黄心猕猴桃注册成功,正式上线销售。

“今年的猕猴桃是国庆节正式上市的,线上、线下订单不断,基地附近有100多亩金丝皇菊,周末带孩子来现场体验的、自驾游的,短短十来天,已经销售出了几万斤。”刘兴满心欢喜,一边摘着猕猴桃,一边介绍:“今年我们种植了170多亩猕猴桃,亩产2000斤,今年产量大概10万斤左右,预计产值60万元。”

昔日的荒山终于变成了金山,串串猕猴桃如宝石似珍珠。采摘客人三五成群来回穿梭,笑声回荡在山野间。(图/文 钱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