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祥到普定县化处镇水井村调研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10月13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德祥在调研化处镇水井村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水井村产业发展基础厚实,种类多样、效益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大精深加工方面投入,积极谋划、多方借鉴,打造好莲藕、茶叶等精深加工产业链条,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为百姓增收拓宽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委宣传部部长王道俊及化处镇、水井村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水井村村委办公室,徐德祥与化处镇党政负责同志、水井村村支两委人员进行座谈。就水井村各产业发展情况、产品销售情况、精深加工方面工作思路、厂区建设情况、带动百姓增收情况一一进行询问。驻村第一书记王泽勇与村支两委人员进行详细解答。

2016年以来,水井村借助“一村一企”发展机遇,成立村级公司,确立了“茶果上山、香葱进地、莲藕下田、养殖循环、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思路。经过探索,四年多来水井村共销售商品藕、藕种、荷叶茶累计400余万元,发放土地流转金150余万元,带动种植户增收60余万元,茶农增收50余万元,带动村民务工增收70余万元,为168户建档立卡户分红累计达50.4万元。

在藕粉加工厂项目点,徐德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藕粉生产环节及要求,并在品尝原味藕粉后对藕粉包装及产品研发,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德祥强调,水井村产业发展基础厚实,种类多样、效益明显,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工作中,水井村要积极谋划、多方借鉴,加大在精深加工方面的思考和投入,打造好莲藕、茶叶等精深加工产业链条,把产业做向品牌化、精品化、高端化,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百姓增收拓宽渠道,将水井村打造成为产业兴、环境美、百姓富的新型乡村。(李志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