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工作

2020年10月13日09: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10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到长堡镇、桶井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及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研究肉牛产业,抓具体抓深入,让养牛成为赚钱的行当、轻松的职业,让群众通过养牛实现乐业安居,过上幸福生活。

商友江先后深入长堡镇坝上村、马家溪村、上堡村和桶井乡下坪村,督查驻村帮扶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听取脱贫攻坚和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分别走进王思福、杜勇、袁小军、陈明庄、袁宗贵、郑登尚等养殖户和马家溪村肉牛养殖场,实地了解肉牛养殖、圈舍建设、疫病防治等情况,并到自己的帮扶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每到一处,商友江都与驻村干部和养殖户亲切交谈,详细解读肉牛产业发展“11513”工程的具体内容,围绕为什么养牛和牛怎么养、草怎么种、圈舍怎么建、疫病怎么防治等方面与大家共同探讨。

商友江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关键时刻,越到最后越不能松劲懈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克服消极松懈、疲倦应战心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持续查缺补漏,巩固成果,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研究肉牛产业,把“11513”工程的具体内容落实到攻坚队和驻村干部身上。要充分发挥牛羊协会和养殖大户作用,广泛宣传发动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在思想观念和生产方式上来一场深刻革命,围绕发展基本户为重点,大力发展以能繁母牛为主的种草养牛,形成家家户户养牛的良好态势,推动全县肉牛产业发展壮大。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驻村干部要认真学习肉牛养殖基本知识,掌握肉牛养殖基本规律,解决肉牛养殖突出问题,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切实在圈舍建设、牛源引进、疫病防治等方面加强指导和培训,做到抓具体抓深入,真正让养牛成为赚钱的行当、轻松的职业,让群众通过养牛实现乐业安居,过上幸福生活。

县委办、县肉牛产业专班、长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辉 高孝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