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阿歪寨民宿受追捧

2020年10月13日07:50  来源:贵州日报
 

通讯员 陈荣庆 赵才骏

“十一”期间,不少游客选择到安顺经开区阿歪寨感受自然风光,体验绿色田园生活,乡村游火爆的同时,也带“火”乡村民宿。

青岛游客周涵来安顺旅游,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阿歪寨,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周涵说:“参观后感到安顺不仅有黄果树大瀑布这样壮美的景观,还有阿歪寨这样独具特色的古寨风情,这里山美人美环境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入住民宿,感受到独具特色的三国文化。”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行走在阿歪寨青石板铺就的小道上,房前花,屋后树,阿歪寨的老宅民宿,独具古朴文化韵味。

安顺市民武贵琼女士说:“之前,听说过阿歪寨,今天陪家人来感受浓浓的民族风情和自然风光,不虚此行。”

阿歪寨以“政府+村集体+村民+社会资源”的营运方式,统一谋划、统一建设,并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把以前的29栋121间危旧老房打造成现在的民居民宿,激活古村落,建设成集民宿、研学、养生、文创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区。

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工作组副组长陈卫忠介绍:“我们打造的民宿,保留部分原住民和黄泥墙,让来到阿歪寨的游客既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又体验到阿歪寨富有民族特色的风情和蕴藏的三国历史文化底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