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挽澜:科普进田间 干群抢收秋粮忙

2020年10月13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科普进田间,秋粮忙。王聂 摄
科普进田间,秋粮忙。王聂 摄

这几天天气逐渐放晴,贞丰县挽澜镇拥跃村进入秋粮采收紧张阶段,田间随处可见抢收稻谷的群众,县农业农村局和挽澜镇干部职工,或是帮助群众抓鱼,或者与群众一起抢收稻谷,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非常地感谢领导们对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既对我们进行农业知识的培训,让我们在以后的农业生产当中,能更好地把科学技术运用到农业生产当中,又提高了我们的收入。”挽澜镇拥跃村一组村民韦加发说。

“作为一名基层农技干部,我感受到了科技在农业农村中的重要性,今后我将继续学习科学、运用科学,将科学技术用于农业产业实践,富裕农业、致富农村、发展农业。”贞丰县农广校副校长吴启彬说。

为了让农业技术知识普及深入群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拥跃村干部群众开展农技知识培训,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确保群众一听就懂,一学就会。

“我们这次开展科普日宣传活动,(主要是)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农业技术的学习、推广和运用,同时我们组织了干部职工参加了秋粮的抢收工作,确保我们的秋粮能颗粒归仓。”贞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植说。

挽澜镇在水源条件较好的村组开展稻鱼共生实验后,今年进一步扩大种养面积,并取得良好成效迎来稻鱼双丰收。目前,该镇秋粮抢收工作进展迅速,已接近尾声。(王聂)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