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 中国数谷”沪昆高铁专列启程

途经长沙、南昌、杭州等地;车身外涂装画涵盖甲秀楼、奥体中心等元素

2020年10月12日09:3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唯)10月11日13时05分,“爽爽贵阳 中国数谷”沪昆高铁专列G1376车次缓缓驶入贵阳北站,标志着贵阳高铁外宣车正式发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列车外车身及车厢内的小桌板、头枕巾、行李架、玻璃门贴等,都张贴着“爽爽贵阳 中国数谷”等宣传海报,同时,列车上的语音播报及LED屏也有宣传“爽爽贵阳 中国数谷”的相关内容。高铁车身外涂装由彩色跳动字节色块组成,内容涵盖甲秀楼、花果园双子塔、奥体中心等贵阳著名建筑元素,既体现“中国数谷”的特性,也表现出贵阳发展的历史转变,波澜起伏的线条及树木辅以斑斓的色彩更展现了“爽爽贵阳”的缤纷旅游属性。整个宣传方案浸透着浓浓的贵阳元素,无不体现出贵阳是数据之城、避暑之都,令人直观地感受到“爽爽贵阳 中国数谷”主题。

当天,贵阳高铁外宣车从昆明南站始发,途经贵阳、长沙、南昌、杭州等地,驶向上海虹桥,成为贵阳对外宣传的一张“移动名片”,为贵阳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近期携程发布的《中秋国庆假期大数据报告》显示,贵州入围假期景区预约十大热点省市,贵阳成为今年假期十大租车人气城市之一。统计显示,今年长假期间,贵阳市累计接待游客1437.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33亿元。同时,贵阳“中国数谷”的加快建设,也让贵阳大数据成为城市标签。贵阳将大数据应用到拒腐防变、治安防控、综合治税、民生服务等领域,用“聚通用”的思维促进数据聚集、融通、应用,推动形成更多新业态新模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