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礼:一名新时代90后“铁娘子”

2020年10月10日15: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任礼获得的部分荣誉。谭勇 摄
任礼获得的部分荣誉。谭勇 摄

不经霜寒苦,安能香袭人?她叫任礼,2014年8月参加信用社工作,现任大方农商行凤山支行客户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担任柜员,信贷内勤,客户经理。6年来不辞辛劳,以初心换民心,她的各项基础工作总是高质量提前完成,各项业务指标总是排在前面,在她所管辖的区域,不良率一直保持在了0.5%以下、季度收息率达97%以上。

任礼是一名谦虚好学、积极上进的人。2015年凤山信用社创建信用乡镇,她怀着身孕,与同事一起走村串寨,加班录入建档评级资料,为了按时完成申报工作,她忘记自己是一名孕妇,同事们看在眼里、痛在心里,经常劝她休息,可她坚决拒绝,她说:“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都有要完成的工作,我休息了,我的工作怎么办,我不能拖后腿,再说,我的工作没做完,我的心是静不下来的。”

通过两个月的不休息和加班加点,她独自完成了凤山支行7个行政村50个村民组共4856户的建档评级资料录入工作,完成了凤山信用乡申报资料的准备工作。正是她这种坚忍不拔的品质、“铁娘子”的精神鼓舞着同事,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信用乡镇申报工作并经省联社全面验收通过。

2019年7月,她被总行抽调至农村金融部参与全县辖内支行客户经理网格化管理指导工作,历经22天,她协助农村金融部完成了全县37家支行的客户经理网格化数据治理相关工作,并把她的经验和工作措施传达普及到每一个支行,正是她的不畏艰辛、开拓创新,今天大方农村商业银行客户经理网格化管理工作才做到标杆。

疫情期间,她走访得知凤山社区凤一组的客户汪朝(化名)在省外发生了事故,她及时主动联系了汪朝,替其完成了户籍地村委、派出所、政府部门出具证明等相关事宜并邮寄到他手中,让他在第一时间获得了相关赔偿。汪朝感激的说:“我在外省医院里住着,家里人又不熟悉情况,如果不是任经理,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获得赔偿,感谢任经理,没有她,我都不知道现在家里会成什么样?”

2016年10月,省联社毕节审计中心举办全市农信社职工篮球赛,任礼同志毅然决然地带着4个月大的孩子加入了队伍。这一加入,就是全家总动员,母亲做保姆,爱人做司机兼后勤。期间,她并没有因为产后体弱而减轻训练强度,相反她通过高强度的训练担起了“主力”的重任。最终,大方农商行女子篮球队在赛事中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由于工作仔细,业绩突出,2018年,她在全行客户经理考核中名列前茅,获得了“十佳客户经理”称号 和年度“先进个人”荣誉;2019年凤山支行被总行评为客户经理网格化管理的唯一标杆支行。

任礼同志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90后农商行的女职工是勇于拼搏、德才兼备、能文能武的新青年、新榜样!(谭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