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召开秋季学期食品安全专题会

2020年10月10日09: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提升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有效防控学校食物中毒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联合召开2020年度秋季学期食品安全专题会,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县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县市场监管局各分局负责人、县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上,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从学校职责、食堂管理、外购食品管理、食品安全事故调查与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抓落实,食品安全关乎教育水平的提升,各校(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要履职尽责抓落实,各校(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要履行好职责,加强学校后勤人员责任教育和培训;三是要强化监管抓落实,县市场监管局各分局要联合辖区各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县教育部门要加强学校“双随机”检查,确保检查到位;四是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县市场监管局各分局要认真抓好秋季学期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加强常态化规范化管理,为学校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钟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