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暨思想政治工作网上填报培训会

2020年10月09日11: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10月6日,贵州医科大学在南校区知雨楼6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暨思想政治工作网上填报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梁贵友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提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会议,党政群各部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负责人及思想政治工作网上填报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贵友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管理权。梁贵友强调,要深化认识、领会精神,查缺补漏、统筹协调,扎实有效地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各单位(部门)要主动担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抓好落实,形成良好态势。要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压紧夯实基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总结经验,凝练亮点,善于挖掘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色亮点,抓好日常,着力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督导、追责问责,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肩负起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政治责任。

罗鹏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强起来。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罗鹏要求,以重点工作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通过自查的形式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协调,明确工作责任,通过共同努力把意识形态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好,形成长效机制,有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常态化,认真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到位。

战勇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内容。各单位(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思想政治工作网上填报工作,通过填报,对学校思政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寻找亮点,发现短板,做好总结,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颖介绍《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检查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祥文作补充介绍。党委宣传部网络信息管理科副科长陈祥贵作思想政治工作网上填报操作培训。(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马红超 屈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