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两节期间旅游市场同比恢复超九成

2020年10月09日16: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花溪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日前,笔者从花溪区文旅局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花溪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旅游产品和活动特色鲜明。据初步测算,10月1日—10月8日,花溪区累计接待旅游人数266.04万人次,同比恢复94.75%,旅游收入125643万元,同比恢复92.2%。

从整体旅游情况看,重点景区热度不减,新景区景点吸引力攀升。青岩古镇、天河潭等核心景区持续火爆,截止8日12:30,青岩古镇旅游人数235247人次,旅游收入2822.97万元;天河潭旅游人数79752人次,旅游收入327.19万元;湿地公园(含花溪公园、孔学堂)旅游人数182080??人次,旅游收入27.1万元。

另外,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是游客选择到花溪出游的首要原因。青岩古镇景区推出了“大明志之礼仪千秋”活动,游客着汉服、踏古街、提灯夜游,体验沉寖式穿越的奇妙,受到游客追捧。天河潭旅游度假区对名字含有“建国”“国庆”字样的游客以及获市级以上“抗疫英雄”、“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称号的游客免费入园服务,深受好评。青岩浪漫谷上演了一场大型稻草艺术展,吸引游客来拍照打卡,同时举办了一场跨度达8天的哟噶音乐节。并且,乡村旅游逐渐发展为花溪区旅游的一大特色。在龙井村,游客们体验了布依刺绣、蜡染、簸箕画等布依文化,参加篝火晚会等;丰富的传统文化项目体验,民俗表演等,为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文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