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游自驾游乡村游 催热贵安假日旅游市场

2020年10月09日09:41  来源:贵阳日报
 
十月五日,游客在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游玩。
十月五日,游客在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游玩。

今年中秋国庆长假,贵安新区旅游市场稳步复苏,团圆游、自驾游、乡村游成为市民的热门选择。

国庆节当天,记者在贵安新区看到,多个景区景点插满五星红旗,到处鲜花盛放,入眼皆是山水风景,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进入景点景区的游客大多戴着口罩、互相保持一定距离,有序游览。

今年长假,国庆节遇上中秋节。在8天假期里,不少市民选择全家出动过“双节”。10月2日,家住贵阳市南明区的廖女士带着来自重庆的亲戚,走进月亮湖公园、车田景区等地感受黔山秀水。“每年春节,几家人都要在重庆‘集合’过年。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聚成,大家就改约在贵阳,来一场久违的团圆。”廖女士说,这样特别的团圆,的确有种“过年”的感觉。贵安新区地势开阔平坦,景点多、风景好,从贵阳到贵安不过一小时的车程,“锁定到贵安来团圆,大家都很满意。”

长假期间,不少人选择不出贵州省、慢游黔中大地。在贵安新区创业的张先生说,他是湖南人,往年国庆节,自己总把旅游行程排得满满的,但今年他选择留在贵安新区过节,“放慢脚步,放松心情,好好看看自己工作的地方,欣赏贵安的美、结交本地朋友,全方位感受贵安的风土人情,其实‘风景’就在身边。”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贵州旅游文化活动,国庆节前,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就发布了62条2020年贵州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涉及贵安新区的线路有三条,山水田园骑行线路为天河潭景区—月亮湖—云漫湖(瑞士小镇)—平寨村(六月六风情街)—红枫湖平坝万亩樱花园—旧州古镇;徒步线路为月亮湖—云漫湖生态体育公园(瑞士小镇)—高峰山—平坝农场(红枫湖平坝万亩樱花园);亲子线路为四季贵州水上乐园—红枫湖风景名胜区—云漫湖生态体育公园(云漫湖休闲旅游度假区)。

此外,为突出活动特色,提升游客体验深度,贵安新区多个景点景区也在黄金周里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的乡村游、自驾游爱好者。

在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除了依托房车营地、摩天轮、冰雪世界等几十种游乐设施举办活动外,景区还聚焦“亲子游玩节”主题,推出“幸运砸金蛋”“共享过去”“亲子嘉年华”“巨型积木城堡”等假期互动活动。其中,“小丑”现场表演魔术最吸引人,在哪里表演哪里就成为最热闹的地方。新打造的“萌宠乐园”活动区里,可爱的羊驼、浣熊、小松鼠等,让游客流连忘返,并拿出手机记录它们的萌样。8天假期,景区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次,门票收入约200万元。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车田景区推出健步走、少数民族文化表演、音乐节、美食品鉴、大联欢等一系列活动,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体验,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文 石照昌/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