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第6天——

贵州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火爆

2020年10月07日09:16  来源:贵阳晚报
 

10月6日,位于贵安新区马场镇的布依族古寨——平寨村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游玩。在该村寨荷花池、布依神鼓、稻梦空间等特色景点,不少游客驻足拍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照昌 摄

本报讯 来自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消息,长假第6天,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贵州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火爆。

其中,贵阳乌当偏坡布依族乡以“民族团结进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庆丰收颂党恩迎国庆”系列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到浓郁的布依民族风情和民俗文化。遵义·中国茶海自行车赛在凤冈县茶海之心举行,参赛者置身4A级旅游景区欣赏美景的同时,又享受了骑行乐趣。威宁县百草坪、黔韵紫海、泰丰园、苹果基地、石榴基地等推出品尝农家美食、采摘时鲜果蔬、体验农耕文化活动等,吸引了大批游客。百里杜鹃管理区在彝山花谷、跳花坡景区民歌汇、彝族“乌蒙欢歌”“竹竿舞”民族风情体验展示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安顺市推出文旅融合惠民活动“虹湖之夜”、山里江南夜书今生缘沉浸式灯光演艺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全省推出了一批文博场馆、主题公园、玻璃栈道、水滑道、5D球幕影院、房车营地、无边际水池、水上艺文中心、乡愁文化园、滑草、精品度假民宿、非遗走廊、航天馆、地质科普馆、民间水族文化博物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小吃一条街等文化旅游新项目,丰富提升了游客的出游体验。

据悉,热门景区仍是游客关注的重点,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等产品受到更多游客青睐,受降温影响,温泉游逐渐火爆。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再次提醒游客,务必提高安全旅游意识,加强自我安全防范,安全出行,平安返程。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