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命名第五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贵阳八个村寨榜上有名

2020年10月07日09:1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命名320个村寨为第五批贵州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并授牌,其中贵阳市8个村寨上榜。

贵阳市入选的8个村寨分别为:白云区都拉布依族乡冷水村、清镇市卫城镇坪寨村、清镇市流长苗族乡油菜村、清镇市巢凤街道办事处平原哨村、修文县大石布依族乡大屯村、修文县久长镇双堡村三组、息烽县永靖镇河坎村、开阳县禾丰布依族苗族乡王车村大寨组。

据介绍,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是指少数民族人口相对聚居且比例较高,生产生活功能较为完备,少数民族文化特征和聚落特征明显的自然村或行政村。它在产业结构、民居式样、村寨风貌以及风俗习惯等方面集中体现了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和文化特色,相对完整地保留了各少数民族的文化基因,凝聚了各少数民族文化的历史结晶,体现了中华文明多样性,是传承民族文化的有效载体,是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资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