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不休 新蒲新区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0年10月06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请扫健康码……”

“请扫行程码……”

10月2日,笔者在遵义高铁站出站口和进站口看到,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引导来往旅客排队扫描“贵州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在出站口处,所有来遵旅客都必须通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实时监控旅客体温情况。来自遵义市中医院医护志愿者王志芳告诉记者,从10月1日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体温异常的乘客。“如果出现体温异常的乘客,我们会再次使用体温枪和水银温度计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还是异常的话,我们就会将其移送至遵医二附院作进一步观察。”

据了解,新蒲新区高铁站志愿者专班共有27人,分别在进站口和出站口执勤。“我们高铁专班的志愿者假期都是全员上岗,坚守在疫情防控防线上,确保遵义平安,让市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新蒲新区高铁专班组长吴波文说。截至目前,新区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效推进。(冯悝 黄娇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