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乡村旅游受追捧 阿歪寨民宿迎客来

2020年10月03日11: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经开区阿歪寨民宿迎客来。

十一期间,不少游客纷纷选择来到安顺经开区阿歪寨,感受自然风光,体验绿色田园生活。乡村旅游火爆的同时,也带火了乡村民宿,农业的乡村风味和富有乡愁的生活方式,成为游客向往的生活体验,也成为了乡村旅游接待的一张新名片。

安顺经开区阿歪寨民宿迎客来。

假期期间很多游客选择了乡村旅游,亲近大自然,体验乡愁生活方式。同样,地处经开区幺铺镇阿歪寨的乡村民宿,就吸引了不少的外地游客。来自青岛的周涵女士在国庆黄金周就来到安顺,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阿歪寨,感受这里不一样的风情。

安顺经开区:乡村游受追捧 阿歪寨民宿迎客来。

周涵说:“我当地的朋友就推荐我来到阿歪寨这样一个非常有古韵特色的景点,来参观了以后感受到安顺不仅有黄果树大瀑布这样壮美的景观,还有阿歪寨这样独具特色的古寨风情,这里山美人美环境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入住了这里的老民宿古寨,感受到了独具特色的三国文化。”

安顺经开区阿歪寨民宿迎客来。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行走在阿歪寨青石板铺就的小道上,就好比走入了一幅古老的山野风景长卷之中。房前花,屋后树,阿歪寨的老宅民宿,既保留了古朴的文化韵味,又符合当下人们的住宿需求。里巷通幽,历经发展,阿歪寨独特的古村韵味也吸引了本地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安顺经开区阿歪寨民宿迎客来。

市民武贵琼女士表示:“在国庆期间就陪家人一起来到阿歪寨,之前也听说过阿歪寨的打造,今天来到这里果然名不虚传,感受到它浓浓的民族风情、民宿的典雅、自然风光,我觉得都挺人文化的,我觉得还是可以推荐市民到此一游,感觉不比外面的景色差。”

乡村游受追捧 阿歪寨民宿迎客来。

阿歪寨以“政府+村集体+村民+社会资源”的方式,统一谋划、统一建设,并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把以前的29栋121间危旧老房打造成现在的民居民宿,激活了古村落,建设成集民宿、研学、养生、文创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区。

乡村游受追捧 阿歪寨民宿迎客来。

乡村游受追捧 阿歪寨民宿迎客来。

经开区幺铺镇工作组副组长陈卫忠说:“大家都知道,民宿兴起刚开始主要是因为旅行者的情怀,真正的民宿我们不能摈弃掉原来的居住方式。所以,我们阿歪寨的民宿核心区内还保留部分原住民和黄泥墙,让来到阿歪寨的游客既看得见山又望得见水,体验到阿歪寨富有民族特色的风情和蕴藏的三国历史文化底蕴,让他们在这里真正找到了乡愁,找回了记忆。”(文/图 陈荣庆 赵才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