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税务

主动服务帮企业闯难关

2020年10月01日09:08  来源:贵州日报
 

9月22日,贵州高原清泉有限公司综合行政部经理张达毅又一次见到石阡税务局干部登门时,一扫疫情期间的惆怅,连声感谢:“感谢税务部门,让我们缓了口气。”

贵州高原清泉有限公司是一家石阡县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公司建设了年产30万吨饮用天然矿泉水产品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投产。得益于石阡优质矿泉水资源,公司产品一上市,就赢得了源源不断的团体客户订单。

正当公司准备大干一场时,遭遇新冠疫情,让公司措手不及。

“材料运不进来,产品运不出去,资金压力大。”张达毅说,公司刚投产,就遭遇市场淡季和疫情双重打击,一度让企业有些喘不过气来。

恰在此时,石阡税务局登门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为企业开出“良方”,为公司排忧解难,助力复工复产。

“第一时间上门,为我们进行税收辅导。”张达毅说,税务局千方百计为我们企业着想,为我们第一时间办理了300余万元的留抵退税,总算让我们缓了口气。

“远不止税务服务,税务干部还是我们的‘推销员’。”贵州高原清泉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不仅全县税务部门办公喝的水,是我们的产品,而且他们局领导还到处帮我们打广告,帮助我们对接销路、拓宽市场。

如今,诸如贵州高原清泉有限公司等石阡企业,不仅纷纷走出了困境,而且在危机中经受考验,找到了新的发展商机和机遇。这得益于石阡税务聚力“六稳”“六保”,主动作为、优化服务,确保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税费优惠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其在危机中把握新机。截至2020年8月,石阡税务局辖区内共有366户纳税人享受减免增值税近500万元。

石阡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如成说:“主动出击、上门问需走访落实优惠政策,一企一策纳税辅导,让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到企业账上,真正帮到企业及其纳税人心坎上。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服务,把主动服务抓实做深、精准施策,助力企业纾困再发展,为石阡企业及其产业发展贡献税务人的智慧和力量。”(陈刚 潘佳本 邹云山)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