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年09月30日12: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国庆中秋期间相关工作,专题研究统战和意识形态工作。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区政协主席石重友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人民警察要坚持不懈用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各级党组织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省委、市委和区委开展的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不断增强新形势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依法治国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围绕“一条主线、两个服务、三个转变、四个重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建设、“三个体系”建设、就业安置工作以及矛盾问题攻坚化解,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满意度,实现退役军人工作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领会我国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消费市场供给,做好道路交通保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倡导文明、廉洁过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国庆中秋“双节”。要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人才储备,强化党外干部教育培训,完善党外干部的提拔任用机制。要把牢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增强斗争能力,严格落实责任,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政策宣传,加强阵地建设,稳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梁芝宝,区委常委戴拥军、陈林、张宗勤、王先郁、刘政,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有关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区直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娟 方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