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县顺场乡万亩芋头富农家——

舌尖上的“丰收宴”

2020年09月30日10:26  来源:贵州日报
 

“这是芋头布丁,那是芋头慕斯,还有芋头烧鸡……”

“原材料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当地品种旱芋,另一种是从福建引进的水芋”;

“这是黔味洋芋,另外还有川味、粤味和湘味洋芋”;

……

9月28日,在水城县举办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凉都三宝”茶叶主题活动上,一场“芋头宴”为人们奉上了“舌尖上的丰收”。

“芋头宴”现场,顺场乡纪委书记马智祥在餐桌间来回穿梭,向参加活动的宾客介绍着本次宴席的“主角”——水城县顺场乡农产品芋头。

“本次宴会,我们提供了8桌64道芋头菜肴,除了传统炒菜,还有西式点心。”马智祥说,宴会最大的特色,就是每桌菜都有一个主题,比如“珠联璧合”“一芋齐全”“国圆家圆”等等。

据介绍,2015年,顺场乡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鼓励农户调减低效作物,鼓励大家种植经济价值较高的芋头。

与此同时,顺场乡积极去省外联系收购商,支持鼓励合作社开拓销售渠道。在政府的支持引导、合作社和大户的示范带动下,顺场乡的芋头产业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当地农户也从不愿种到试着种再到抢着种。

如今,顺场乡种植的11000余亩芋头喜获丰收,覆盖了当地农户2000余户,其中贫困户600余户,预计带动农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