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服务解难题

2020年09月28日14: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建行贵阳观山湖支行营业大厅内,一位客户行色匆匆地走向大堂经理,显得神色紧张、局促不安。值班大堂经理意识到客户可能遇到了难题,遂上前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帮助。

经了解,原来该客户是外地人,赶来贵阳出差,现急需取4万元现金,但是因为出门急,银行卡没有带在身边,这又是第一次来贵阳,人生地不熟,只能到建行网点寻求帮助。

“请问,如果记得卡号和密码,出示本人身份证,你们可以帮我在柜台取钱吗?”客户看着大堂经理,一脸急迫地问到。

“先生,请问您那张卡开通手机银行了吗?”看出客户的急切,大堂经理立马询问客户。

“有的有的,我经常用建行手机银行,你看是不是这个?”客户随即拿出手机点开手机银行App。

“那问题就解决了。我们建行新推出一项‘智慧扫码办’服务,不用带银行卡就可以取款。您先登录手机银行,选择取款账户,然后点击账户详情右上角的二维码,将二维码出示给柜面工作人员就可以办理取款业务了。”大堂经理引导客户来到柜台,高效快捷地为客户支取了现金。

“谢谢你啊,姑娘,你们建行的系统真是太先进了,服务也十分贴心。”取款结束后,客户向大堂经理竖起了大拇指。

建行“智慧扫码办”功能不仅解决了客户没有介质办理业务的难题,还提高了网点的服务效率,让客户充分感受到建行金融科技带来的贴心与便利。(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