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白酒品评职业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揭晓

2020年09月28日09: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颁奖现场。胡大方 摄
颁奖现场。胡大方 摄

9月27日,2020年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贵州省白酒评委换届暨第四届全国白酒品评职业技能竞赛贵州选拔赛闭幕式在贵阳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杰出席并宣布大赛闭幕。

来自全省85家白酒企业的4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参赛人数创全省白酒行业竞赛历史新高。经过集中轮训、理论测试、实际操作,最终,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赵家杰以92.86分的好成绩,从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陈镜向、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刘思吟分别以92.65分、92.23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龙天俊、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刘成、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李伟、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陈珂、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钱春勤等5名选手,分别以92.16分、92.02分、91.95分、91.32分、91.32分的成绩,荣获三等奖。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冯雨等12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酒业协会、省总工会、省工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导,省酿酒工业协会、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省金融贸易烟酒茶叶工会、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主办,为期5天。获得前三名的选手,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推荐参评次年度的“黔酒工匠”;获得前20名的选手,省酿酒工业协会同时颁发“贵州省白酒行业技术能手”荣誉证书。

闭幕式上,大赛专家组有关负责人对大赛技术进行点评和总结;与会领导向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荣誉证书和“贵州省技术能手”“贵州省白酒行业技术能手”荣誉证书。

据悉,主办方将从参加本次选拔赛的选手中,挑选前30名选手再次进行集中强化培训,并根据培训考核成绩,依次选拔部分优秀选手参加第四届全国白酒品评职业技能竞赛。(胡大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