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网络直播带货打开助农新空间

2020年09月27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中国音协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暨黎平县欢庆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黎平县中潮镇佳所村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欢庆农民丰收节为载体,充分展示我县优质农副产品,进一步拓宽我县农副产品宣传途径,让更多农副产品走出山门。

活动依托黎平县“侗族七仙女”快手号,利用“快手”、抖音等短视频app受众广的优势,传播黎平农副产品知名度与知晓率,打通网络销售渠道,助销黎平农产品,打开助农增收的新空间。天然灵草天麻,软糯香甜的香禾糯,鲜爽醇香的茶叶,肉质肥厚细嫩的香菇、滑嫩可口的木耳、绿色健康的食用油引得网友们争相抢购,踊跃下单,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直播,黎平县大米、食用油等农特产品,在直播间里一一亮相,吸引了103.3万人次在线围观,获得30万个“小红心”,实现线上交易额2万元。

近年来,黎平县着力发挥电子商务创新驱动作用,积极调动各方资源,融入电商消费新模式,创新电商营销渠道,引导电商能人利用抖音、快手、腾讯微视等新媒体发展网红电商,通过直播打通网络销售渠道,推动黎平县特色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走出去。

2020年1-8月,黎平县参与直播的商品数为1041个,投放率为33.7%;参与直播的商品零售量超21.3万件;直播场次达744场;开展网红培训6期,培训120人,通过直播带货培训实现60人就业。(黎平县工信商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