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修文“穿越龙场”亲子趣味古风跑活动举行

200组亲子家庭选手挑战4.5公里赛程

2020年09月27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陶群 赵黇允 摄
活动现场。陶群 赵黇允 摄

9月26日,主题为“游学博闻 知行合一”的“穿越龙场”亲子趣味古风跑活动在贵阳市修文县阳明文化园隆重举行,200组亲子家庭共500多人参加活动,携手挑战4.5公里古风趣味跑。

本次活动系贵阳市第十一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子活动,由中共修文县委、修文县人民政府主办,修文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文旅体品牌国际传播中心执行。

“身着古装穿越龙场,追寻阳明先生的足迹,践行‘知行合一’理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修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永红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举办活动旨在展示广大市民群众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更好地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推动阳明文化更好地普及和深入。

“2020修文‘穿越龙场’亲子趣味古风跑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修文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肖伦文鸣锣并宣布活动开始,亲子趣味古风跑参赛选手们有序参与到趣味跑活动中来,身着古风服装从阳明文化园出发,向终点玩易窝公园遗址跑去,古风衣服迎风飘舞别有风韵,选手们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享受和传递着参与活动的快乐。

趣味十足的亲子古风跑,让来自修文县小朋友谢顺曦特别开心,她高兴地说:“妈妈一起穿起古时候的衣服手拉手跑步,感觉很幸福。有这么多好玩的游戏,还能领取好多特别有意思的礼物……”

“感觉很不错,一家人跑得轻松,玩得开心!”脸上写满快乐的参赛选手李昀潞说,很享受这种趣味性强的亲子古风跑活动,运动健身,玩亲子游戏,还能感受阳明文化精神。

途中,参赛选手们还进行了亲子游玩互动,尝小时候吃过的糖人,亲子手工制作香囊,玩古时候的游戏,以及对飞花令、投壶等活动,开心领取了糖人糖画、奖牌、口袋书、香包、猕猴桃等特色礼品。

启动仪式当天还进行了8分钟的汉服达人秀表演,让自带古装参与比赛的亲子家庭选手、游客和现场观众领略了汉服文化,感受了古人笔下“惊破霓裳羽衣曲”“虹裳霞帔步摇冠”的古韵遗风。

据了解,修文古名龙场,因明代大儒王阳明龙场悟道,创立知行合一心学体系,被誉为“王学圣地”。近年来,修文县紧紧围绕“文化强县、旅游活县”战略定位和打造全国文化旅游名县目标,坚持以文化引领旅游产业发展,全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先后成功举办了六届国际阳明文化节,打造了中国阳明文化园、玩易窝遗址公园等一批景区景点,形成了全季节体验、全产业整合、全方位服务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成为各地游客向往的旅游圣地。(陶群 赵黇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