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第一工作组到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验收工作

2020年09月26日12: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光辉书记讲话
时光辉书记讲话

按照贵州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宣办的统一安排,9月24日,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时光辉率队到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省委依法治省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省法宣办主任孙学雷,省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方艾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和省司法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总结验收汇报会上,时光辉分别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的“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各地各部门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七五”普法规划,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积累了新经验,为保障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贵州建设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时光辉强调,推进全民普法和守法已成为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工作,持续深入抓好宪法、民法典的普法宣传,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稳”“六保”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自身职能、部门行业特点和公众法律需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普法责任制的要求,推动各级国家机关树立全员责任意识和全程责任意识,开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新局面。要推进机关法治文化建设,突出部门行业特色,坚持全覆盖、常态化、多元化,营造崇尚法治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好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好贵州省“十四五”规划和“八五”普法规划,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强化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统筹协调,重视部门行业普法队伍建设,为普法依法治理提供有力保障。

汇报会由省委依法治省办常务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省法宣办主任孙学雷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贵州磷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光亮以及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工作组先后到了磷化集团、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通过观看视频汇报片、查阅法宣云平台电子台账和相关资料,了解各单位“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