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第十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将在镇远举行

2020年09月26日14: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9月26日电(龙章榆)9月26日,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多彩贵州·第十三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将于9月27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开幕,主体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据了解,该展览持续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致力于推动原生态文化理论发展,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展览先后邀请2万余名海内外知名摄影师来贵州采风,征集摄影作品超过50万幅,并在英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影像文化交流与合作活动,已成为向海内外展示多彩贵州的一个重要窗口。

本届展览以“共同的世界——以山为语”为主题,分国际、国内和贵州三大部分。期间,将展出海内外摄影师的2000余幅与山相关的摄影佳作。为进一步提升展览效果,大展创新展览展陈方式,首次大规模融合流媒体、新媒体的综合展示技术,利用互联网、投影、装置等多种技术手段展示视频作品、投影摄影作品等,增加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性。

9月27日至29日,大展将举行开幕式、大型主题展览、对话交流、专题采风创作等系列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大展现场还同步搭建贵州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及生态特色食品展示展销展位,通过社交平台同步向海内外推介贵州绿色农产品及生态特色食品,以宣传促消费,助力“黔货出山”“黔货出海”。

本届大展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办公室与中共镇远县委、镇远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活动海报。主办方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