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 观山湖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2020年09月25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全体人员合影。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山湖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全体人员合影。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23日,观山湖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全区各公、民办中小学团支部书记、大队辅导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少先队队伍建设,优化少先组织体系,全面活跃基层少先队工作,共同提高专业化水平。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学员集中学习了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辅导员的定位与职责以及正确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基本礼节实操等内容。“培训班的开展能够促进辅导员之间、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博采众长,为我所用,更进一步提高全区少先队工作的整体水平,很有必要。”培训人员表示。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为辅导员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加深了辅导员的工作责任意识,促进其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有利于辅导员适应新形势下的少先队工作,为培养符合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贡献力量。

据了解,观山湖区共青团少先队近年来紧紧围绕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的工作重点,先后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民族精神代代传”“创文我先行”及“防疫抗疫”为主题的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区内各校团队工作者为全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高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显著。(邰芯雨 赵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