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换届成功

2020年09月25日16: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会现场。贵州省体育局提供
大会现场。贵州省体育局提供

9月25日上午,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换届暨第六届全体委员大会在贵阳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省老年体协委员会,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龙超云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席,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王建忠当选常务副主席,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原主任姚亚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小乐、中共贵阳市委原正厅级干部蒋星恒当选副主席。

会上,新当选主席龙超云为新当选常务副主席、副主席颁发了聘书。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出席会议。姚亚非宣读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贺信,吴涛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致辞并作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刘思培代表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新修订的《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章程》;听取和审议了贵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委员和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会议高度评价了省老年体协第五届委员会十二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关爱下,在省体育局、省委老干部局、省民政厅、省卫健委及省老年大学等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指导支持下,第五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各级老年体协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热心参与,确保了省老年体协竞赛活动经费有保障,全省老年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老体活动中心建设卓有成效、老年体育健身骨干队伍逐渐壮大,为贵州老年体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省老年体协新一届机构要坚持把好思想、好传统、好经验继续保持下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老龄和体育特别是老年体育工作要求,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创新思路,拓展工作空间,推动我省老年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目标,以老年体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有作为的实际行动,向党委、政府和广大老年朋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老干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和琪凯,贵州老年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广钦,省民政厅社团组织管理局局长赵卫东、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刘统志,及省体育局等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厅局及各市州、省直机关、高教系统、行业协会老年体协等会员单位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换届大会后,省老年体协新老班子与各市(州)、省直机关、高教系统、行业老体协新、老主席进行了交接座谈会。(张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