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敲响丰收锣 欢庆丰收节

2020年09月24日16: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猕猴桃展区。万飘阳 摄
猕猴桃展区。万飘阳 摄

五谷丰登唱金秋,载歌载舞庆丰收。9月22日,金海湖新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金海湖新区青龙街道金钟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以“多彩金海迎丰收、秀美乡村展新颜”为主题,内容丰富、生动热烈。其中,斗马铃薯比赛、斗白菜比赛、斗南瓜比赛、斗魔芋比赛、斗猕猴桃比赛、斗辣椒(干线椒)比赛尤其引人瞩目,群众们拿出自家产的参赛农产品走上了赛场,经过比拼,参赛的农特产品中,梨树镇代表获得斗马铃薯一等奖,青龙街道代表获斗白菜一等奖,文阁乡代表获斗南瓜一等奖,竹园乡代表获斗魔芋一等奖,梨树镇代表获斗猕猴桃一等奖,岔河镇代表获得斗辣椒一等奖。

“今天得了一等奖,非常高兴很激动,因为我们种植魔芋也很辛苦,今年的一等奖和三等奖都是我们获得,非常感谢政府举办的这个丰收节比赛,也将激励我们农民的信心和对农特产品的兴趣,来年的话,我将更加努力的把我们的魔芋产业做好。”金海湖新区竹园乡参赛代表曾智说。

活动中,精心布置的展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来自八方的农民朋友,来自金海湖新区各乡(镇、街道)文艺团队轮番上台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舞蹈、小品、乐器演奏等节目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为现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收的文化盛宴。

“通过举办丰收节的系列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们从活动中看到了丰收的喜悦,通过这次活动,更能激励更多的热爱农业,关注农业的人投身农业发展事业当中,为农业农村工作注入新的活力。”金海湖新区青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珊说。

在丰收节活动的现场,除了好看的歌舞表演外,来金海湖新区各乡(镇、街道)丰富的特色农副产品也分外吸引人。青龙街道的天麻和八月瓜、梨树的保河梨、竹园的茶叶、甘河耿官菜籽油、文阁的冬荪和南瓜、岔河的猕猴桃、小坝的辣椒、响水的白菜,每个镇都有具有自己特色、上档次的农特产品。

“我们的猕猴桃得到了很好的展示,我们明年要把我们的品质搞好,把农产品往外销,让大家知道我们的产品和质量,在下一年我们要以质量和品质来走向市场。”金海湖新区岔河镇双华社区种植户张时东说。

春种秋收,天道酬勤。在希望的田野上,金海湖新区农业根基稳,发展底气足。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万飘阳 刘畅 唐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