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楠木园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09月24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21日,县委书记商友江到安化街道楠木园社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就业、能致富。

当天,商友江首先前往楠木园社区供销社员股金服务社,了解社员组成、入股分红和业务开展情况,并走进“新市民·追梦桥”群团服务活动中心,实地察看工会服务站、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残疾人协会、江坤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傩城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服务运行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群团优势,更好地服务搬迁群众,让搬迁群众真正适应新家园、融入新生活、实现新梦想。随后,走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了解书画室、图书室作用发挥情况,要求整合文联、书协等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并勉励广大干部要多读书,养成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楠木园楠泰纺织品有限公司、惠黔服装有限公司、傩元素针织有限公司、佳利富民手工工艺公司是我县招商引资企业,主要生产静电手套、服装、手工艺品等,带动安置点近400人就近就业。商友江走进扶贫车间,询问企业管理运营、产品生产销售及劳务用工、工资待遇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不断壮大发展。要求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商友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保障工作,把促进搬迁群众就业作为深入推进 “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的核心任务来抓,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千方百计帮助搬迁群众解决就业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可就业、能致富。各有关单位要积极支持安置点企业发展,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和力量,多形式帮助拓展市场,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强壮起来,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更可靠的服务保障。

县委办、安化街道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张辉 高孝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