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2020年秋冬季文化旅游推介周启幕

2020年09月24日12: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9月24日电 (王秀芳)9月23日晚,我们的节日·中秋“迎国庆·贺中秋”文艺演出暨2020云岩区秋冬季文化旅游推介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除设置“文商集市”“非遗集市”和“旅游集市”供市民游览外,还设有“灯谜长廊区”,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复苏旅游市场,拉动旅游消费,促进经济指标增长为抓手,旨在帮助企业提振信心、突破瓶颈、拉动消费,尽快复苏全区旅游市场,并在经济“百日冲刺”中取得明显成效。

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活动期间,云岩区将在益田假日世界购物中心广场设置为期7天的文化旅游展销区域,并邀请40余家云岩区文旅企业参与展销活动。

此外,还将整合该区酒店、餐饮、养老、旅行社、旅游车队、旅游商品、商业综合体等要素资源,组建成立“云岩区旅游总会”,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通过收集困难问题、研究发展瓶颈、分析行业趋势、探讨跨界融合路径等方式,形成行业主管部门牵头、以旅游总会为平台、涉旅行业间优势互补和信息互通的良性机制,抱团取暖,联合发力,促进文旅商深度融合,共同推进云岩区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同时,制定促进辖区涉文旅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发展壮大的专项政策。鼓励规上旅游企业多元化发展,为其收购兼并与旅游行业相关的优质规下企业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帮助旅行社尽快转型升级,增强抗风险能力。利用国债补助资金,分级、分类、分档给予企业奖励支持,激励企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动涉文旅行业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指标快速提升。

另外,在持续做好“相约云岩·安心消费”活动的基础上,组织规上旅行社针对辖区机关、学校、社区、医院及企业,研发定制高品质、优服务的旅游产品,抓住周末、节假日等机遇,在人流量较大的广场、景区、商业综合体开展“2020云岩区秋冬文化旅游推介周”,并适时开展“旅游五进”宣传推广系列活动,采取“政府搭台、企业让利”模式,拉动旅游消费,促进云岩区旅游市场回暖复苏。

广泛收集整合云岩区“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资源,通过拍摄全域旅游宣传片,制作旅游宣传画册等方式,将“旅游+”和“+旅游”作为丰富旅游宣传产品的有效手段,突出地方特色,大力宣传。同时,利用旅游集散中心、车站、机场、酒店、综合体、景区、旅行社的LED宣传屏及媒体终端等播放旅游宣传片,通过旅游活动、外出招商等方式发放旅游宣传画册,吸引各方游客到云岩旅游休闲、度假娱乐。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