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纪委: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

2020年09月23日09:06  
 

“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精准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很有帮助,也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学习意识和履职责任感。”近期,贵州财经大学纪委组织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会,培训主要围绕如何提升履职担当的意识和能力,对学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班子成员进行全覆盖专题培训,其中一名学员参加完培训后如是说。

“培训会前,我们对参训专、兼职纪检委员集中开展了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的闭卷测试,测试题型为简答题和填空题,目的是进一步掌握干部理论政策和业务知识水平,并根据测试情况安排相应课程,以达到精准施训的目的。”据贵州财经大学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闭卷测试的形式,倒逼干部主动学习,进一步发现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方面的短板,从而促进业务水平、工作能力双提升。

据悉,在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从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如何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深化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等4个方面作专题辅导,要求参训学员要顺应改革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理清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高校落地。

同时,为充分调动学校兼职纪检委员的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壮大监督力量,今年以来,贵州财经大学纪委以深化机构改革为契机,将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兼职纪检委员整合编入新设立的四个纪检监督组,统一由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兼任各组组长,带头带动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了监督合力。

“下步,将持续抢抓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三年规划实施机遇,狠抓政治建设、工作规范和纪律作风,通过强化干部培训,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加快推进贵州财经大学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治理效能。”贵州财经大学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贵州财经大学纪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