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学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启动

2020年09月23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9月23日电 (龙章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预报名正式开启。9月23日,记者从贵阳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获悉,贵阳学院2021年计划在哲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和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两个学位点7个专业方向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拟招生人数80人,具体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据了解,贵阳学院“哲学”是贵州省级重点学科,省第二批区域一流建设培育学科,招生专业含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伦理学,其支撑平台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为省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点是贵阳学院重点优势学科领域,注重服务中心城市绿色产业和生态经济发展,是服务贵州省区域发展、助力农村产业革命的重要平台。

作为贵州省会城市唯一的市属本科高校,贵阳学院现有17个教学院(1个继续教育学院)、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哲学),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46个本科招生专业。于2010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8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贵阳学院,办学历史可追溯至前清礼部尚书李端棻先生于1902年倡导创办的贵阳师范学堂。

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参加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预报名,网上正式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指定网站按要求填报有关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否则视为报名无效。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期间,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初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据贵阳学院研究生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贵阳学院将在国家确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上,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自主确定报考贵阳学院的考生(含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及其他学术要求。需要注意的是,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复试阶段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方式为笔试。而对于就读贵阳学院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校将提供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等各种奖、助学金。

日前,贵阳学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贵阳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章程中详细介绍了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以及调剂和录取等方面的相关信息,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可密切关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