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中潮镇:发挥临时救助功能 兜住贫困人口底线

2020年09月22日11: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黎平县中潮镇召开2020年9月临时救助专题会议,镇党委副书记、分管副镇长、镇社会事务办全体工作人员、镇扶贫办、财政所负责人、评议对象涉及的各村驻村干部、各村支书出席会议,共同评议近期申报的临时救助名单。

中潮镇一直以来都积极发挥临时救助的功能,解决一些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的群众救助问题,镇党委党政府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坚持公开公正,积极通过网格员、QQ群、微信群、召开村级会议等途径和形式,不断加大政策宣传普及力度,使临时救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鼓励困难群众申报,做到政策公开、过程透明、结果公正。

截至9月,中潮镇2020年共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33600元,及时解决53户182人因病因学等困难群众的临时性困难,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及时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使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都能得到有效保障,兜住贫困的底线。(黎平县中潮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