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旅融合带来好“钱”景 

2020年09月22日07:58  来源:贵州日报
 

“‘农旅融合’让我们尝到了甜头。”汇川区板桥镇板桥村村民杜远林说,得益于娄山关红色旅游的带动,回乡创业开办的农家乐游客不断,有了不错的收入。

位于娄山关山麓的汇川区板桥镇,立足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一优势,实施“党建引领+旅游兴镇”战略,紧紧抓住迅速增长的游客群体,打造一批具备游客休憩、度假、娱乐、餐饮、健身等服务的休闲度假村、休闲农庄、特色农家乐,让休闲旅游从过去简单的“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做农家活、看农家景、享农家乐”,向回归自然、认识农业、怡情生活等方向转变,走出了一条业态叠加、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新路径。

汇川区守牢绿色发展底线,依托良好的生态和深厚的文化优势,以旅游产业作为乡村振兴重要引擎,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观光农业,逐步形成“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农旅融合产业格局,为群众带来了好“钱景”。

同样,地处大娄山山脉的千果园,是位于汇川近郊的一处“户外乐园”。三月赏花海、四月吃樱桃、五月盼枇杷、五月摘杨梅……千果园一年四季游客如织,农耕文化和旅游的深入融合,实现了农业收入与旅游收入“双丰收”。

“我们将接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农旅深度融合发展,让农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写好旅游富民的大文章。”汇川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周克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