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举行2020年黔剧第一期培训班汇报演出活动

2020年09月21日11: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8日,贞丰县2020年黔剧第一期培训班文艺演出活动在古城阁楼广场举行,来自全县各艺术团黔剧表演爱好者同台演出,为群众献上精彩的传统文化大餐。

演出在黔剧表演唱《欢迎您到贞丰来》中拉开帷幕。随后,黔剧小戏《拷红》,黔剧男女生二重唱、黔剧合唱《山村变了样》《布依三月三》《糯米之乡美名扬》等独具传统特色的戏剧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我刚刚看了黔剧的节目,都是宣传贞丰的文化,我们可以通过这次表演了解贞丰的脱贫攻坚,并且学习一下相关的传统文化。”贞丰市民张梅告诉笔者。

此次活动由贞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活动以黔剧歌舞表演的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背景下非遗传承弘扬与使命担当,让更多群众了解黔剧文化、传承贞丰文化。

“我们县对黔剧还是很重视的,排练了一个月,领导很关心我们,像我这样80岁的老人,还能表演黔剧,我觉得很幸运。”贞丰县黔剧培训班老师杨昌琴说。(贞丰县人民政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