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一区多园”高质量发展县域工业

2020年09月21日08:3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亚丽)9月12日,记者从赤水市经开区有关部门获悉,截至8月,赤水市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58.34亿,其中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45.85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7.87亿元。

今年上半年,为快速稳住经济基本盘,赤水市迅速布局,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精准聚焦做强实体经济、全力壮大工业规模上,努力实现“一区多园”高质量发展县域工业。

王德斌、梁莹是贵州赤水经开区纸制品、家具、竹集成材、特色食品药品、新技术新材料产五大特色产业园区中的特色食品与家具园掌舵人,对于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他们认为,一个厂房未来的发展取决于园区标准化建设的程度。

如今,王德斌今年初准备扩建的1万平方米工业园区进入主体建设。

而梁莹9月的招商行程已排满,重庆、成都、广州……这是为了今年厂房建成后选商做准备。

同一时间,在赤水经开区另一个主要产业园——赤天化纸业工业园区,一栋栋标准化厂房正日夜赶工,以满足年底新引进5家纸制品加工企业的产能需求。

“届时,产能将达年产纸浆36万吨、原纸19.5万吨、成品纸20万吨的生产规模。”赤天化纸业公司副总经理王云义说。

数据显示,2019年,赤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0.55亿元,增长11.5%。其中,纸产业园、特色生态食品等四大工业产业稳步发展,完成工业总产值100亿元、工业税收1.8亿元。

数据背后是赤水经开区的“政府托管”方式:由龙头企业搭建平台公司,按“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建设、统一运营”要求自建标准厂房、仓库、物流等配套体系。

同时,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赤水经开区以党建为引领,各园区成立党支部,建立相关制度,规范开展组织生活,有效提升园区企业凝聚力。

“宗旨就是做到规划一片、开发一片、收效一片。”贵州赤水经开区办公室主任金贵钢说,调整区位后的赤水经开区在开发建设中,将严格执行国土空间规划,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坚持以工业用地为主,提高单位土地投资强度,提升亩均土地效益。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