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毛主席住居正式对外开放

2020年09月20日15: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19日,第十二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之际,毛主席住居陈列馆举行了开馆仪式。

开馆仪式。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毛主席住居,位于遵义市闹市区中华南路幸福巷。1935年1月,中央红军进入遵义时,毛泽东、张闻天、王稼祥居住在当时的遵义新城阿寺巷(即今幸福巷)一栋房屋。该房为川南边防军旅长易少荃私宅,离遵义会议召开的地方有1公里多的距离。

开馆仪式。孙际东 摄

随着城市的发展,当时的新城阿寺巷逐渐成为遵义繁华之地,周边建筑也越来越多。2018年,遵义市决定对毛主席住居进行全面升级,并启动了毛主席住居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将其打造成集纪念性和城市休闲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旅游精品区。

在毛主席住居陈列馆倾听革命先进事迹。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毛主席住居陈列馆一角。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打造过程中,项目按照“尊重历史原貌、还原住居情景”的原则,将寸土寸金的住居周边民房拆除,新建了广场、景观大道、步道等。经过两年的努力,该项目于9月19日,第十二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期间举行开馆仪式。

瞻仰。红花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9月20日起,毛主席住居将正式向游客开放,开放时间为8:30至17:00,景区还新建了90余个停车位供游客使用。据悉,毛主席住居景区的开放,标志着遵义市中心城区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布局正式形成。(锐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