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大型交互式舞台剧《遵义1935》首演

2020年08月14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 1935》首演。陶烈霞 摄
《遵义 1935》首演。陶烈霞 摄

8月13日晚,原创大型交互式舞台剧《遵义1935》在遵义市红花冈剧院迎来首演。

遵义会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内生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据了解,在建党99周年、遵义会议胜利召开85周年之际,《遵义1935》汇聚了国内一线戏剧人员,以大量史料为基石,从剧本到音乐,从表演到交互融合,字字推敲,帧帧如画,最终呈现。

《遵义1935》分为《负重西征》、《血战湘江》、《遵义会议》、《赤水奇兵》四幕,讲述了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利,被迫踏上了向西战略转移的征程,到遵义会议后“四渡赤水”,最终取得决定意义上的胜利的故事。剧中既有对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王稼祥、张闻天等领袖人物的生动刻画,也有对普通红军先烈的深情讴歌,还有对心怀梦想、守望亲人等普通人物的细致描摹……每个人物、每个群体都有独特的长征故事和心路历程。

《遵义1935》的上演,展示了遵义独一无二的红色文化风采,将为带动遵义的旅游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成为广大群众了解革命历史、培养爱国情怀、坚定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贵州的窗口。(陶烈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