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狠打严防零容忍,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战!

2020年09月19日17: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17日,南明区召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防范动员部署大会,部署全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打击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蔓延势头,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游永平作动员讲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余欣作工作部署。

近年来,电信网络犯罪诈骗案件屡禁不绝、屡打不止,诱导赌博、投资诈骗、代办信用卡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层出不穷,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仅今年1—8月,南明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就占全区刑事案件的33.14%,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必须根除的社会毒瘤。

对此,南明区高度重视。为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蔓延势头,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南明建设,南明区决定,在从严依法打击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宣传防范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形成合力,迅速在全区掀起防范打击的强大声势,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生存空间。

根据制定的《南明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防范工作方案》,南明区将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文体宣传活动,结合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进机关、进社区等活动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危害,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常见形式、防范措施、举报渠道等知识,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会议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电信网络犯罪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构建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立体打击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态管控网、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社会联动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科技防范网,全方位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结合全区实际,不等不靠,扩大宣传,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文体宣传活动,结合线上线下宣传等形式,在全区形成浓厚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氛围,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加大考核和奖惩力度,狠抓责任倒逼和工作落实,实现工作有人管、事情有人干,确保防骗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区直有关部门和各乡、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图 王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