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18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6日,黔西县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杨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副县长杨曦出席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汇报了《黔西县秋冬季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情况》;县社会防控组通报了《近期社会防控工作情况》;杨曦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和资金统筹工作的紧急通知》及《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州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刘海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抓好落实,紧盯“外防输入”这个核心关键,加强对境外返黔、中高风险地区返黔等重点人群的管控。要加大对零售药品、诊所的监管排查力度,做好每日的检测消毒工作,就诊病人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要对农贸市场、冷库、进口产品等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加大对进口冷冻食品、水产品及其制品食品运输、仓储、销售全链条监管检测力度,做到每一批次必检、每一环节必检,确保人员、物品、环境检测全覆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不留漏洞,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杨志成在总结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秋冬季加强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以及医疗机构、校园和社区村组的疫情防控,加大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护,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全力支持秋冬季疫情防控九项能力项目建设,及时帮助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杨志成要求,要紧盯重点,精准摸排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黔返黔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健康管理措施;要重点加强学校、医院、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管控和公共卫生管理,消除聚集性传播风险。要细化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医护人员、医疗救治、隔离场所、应急物资和信息化能力准备,全面提高核酸采样检测和流调溯源能力,加大应急演练力度,全力以赴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小组监督指导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