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黔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2020年07月17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16日,中共黔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传达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精神,省委深改委第七次和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深改委第十三次、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智琼,县政协主席李学军,县委副书记杨志成,县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黔西县推进乡村治理督导员实施方案(讨论稿)》《黔西县推进“河长令+”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讨论稿)》《黔西县实施民营经济政策落实专项行动方案(讨论稿)》《黔西县构建现代市场流通体系实施方案(讨论稿)》《黔西县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实施意见(讨论稿)》《黔西县创新机制提升县人大常委会会议质效实施方案(讨论稿)》《黔西县公立医疗机构与省内外三甲公立医疗机构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指出:2020年时间已过半,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改革部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推进全县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重大改革,敢拍板,善决策,主动作为,做改革推进的坚强后盾。改革办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综合协调、统筹调度、督促指导,围绕年度改革考核内容,查缺补漏,特别是对市委的改革部署,一定要随时跟踪牵头部门,及时出台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各部门要坚持创新思维抓改革,对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安排的改革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通过改革来破难题、解新题,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认真总结改革成绩和经验,加大成果宣传力度,做到“规定动作”出示范出典型,“自选动作”出亮点出新彩,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涉及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结合全县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早思考、提早谋划、先行先试,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做好黔西县落实十八大以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中央部署改革的“回头看”工作,确保件件有回音、有成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作为重点,强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胆大心细,勇谋善谋,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和巩固脱贫成效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