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2020年09月18日07:24  来源:贵州日报
 

吴楷林 赵林 周雅萌 漆云 马晓丹 杨倩

秋日细雨中,贵阳市乌当区偏坡村别有一番韵味。

9月16日,游客罗娟坐在雅然居客栈内观景台上,享受独有的雨中宁静。“已经多次来偏坡了,我很喜欢这里的宁静惬意。”

乡村旅游是乌当区的响亮名片,充满乡愁诗意的美丽乡村是游客回归自然的乐园。

乌当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潘显刚介绍,乌当区近年来大力推进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一批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农旅载体应运而生。

田园变风景,乡村变景区。马头村、偏坡村、陇上村、王岗村、拐吉村等一大批美丽乡村,已成为以原生态元素结合民族风情特色,集高端民宿、农事体验、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复合休闲度假旅游地,让各地游客流连忘返。

经营农家乐的村民王祥远:“游客来吃饭要提前预定,不预定基本没有空座。”

相同的情况也在王岗、陇上、羊昌、拐比等乡村旅游村寨上演,很多农家乐一年的纯收入超过10万元。

葡萄、猕猴桃、黄金梨、草莓、黄桃、酥李、树莓等精品水果,以及新鲜蔬菜、生态鸡、大米等,渐渐进入游客的后备厢,增加了村民收入。

陇上渡寨簸箕画、陇脚古法造纸、布依服饰、偏坡姊妹箫等民族文化特色产品、手工艺品,深受游客的喜爱。

潘显刚表示,乌当区将深化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都市农业、休闲旅游农业、创意农业、森林旅游、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实现城乡互动、三产融合、功能多样、跨界开放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